《歡愉的代價》暨映後座談會



色情片在我們娛樂文化裡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選擇。甚至許多人覺得在台灣保守的社會風氣下,色情片成為獲得性知識的重要來源,並從而發展對性、及性關係的想像。然而,從A片中所獲取的概念,是否真為是我們想要的?又會對我們產生什麼影響?

性研社的想法是:色情是結構性的社會議題,你我閱聽那些色情的內容,絕不只是因個人因素,又藉由網路科技輔助,色情極易取得,然而卻又沒有對應的資訊交流管道,誰能擔保你我從A片中得到的資訊?

在台灣,「看A片」常被認為是關起房門欣賞的私人娛樂,然而,AV產業所大量生產的文化與現實生活也許已經產生了關聯;從人們情慾出發的A片,亦有回頭宰制人類生活的可能,A片的情節與形象已經與你我的生活中分不開,由孫晴峰 (Chyng Sun)Miguel Picker執導的《歡愉的代價》(The Price of Pleasure),片中探討A片在生活中發揮的影響,又拜於網路等科技所賜,A片幾乎隨手可得,只要用搜尋引擎鍵入關鍵字,成千上萬部A片任君挑選。

色情,這個最古老的行業之一,透露著人的性慾不曾被消滅過,但許多人認為色情是不道德的,否則政府為何掃蕩色情呢?,或認為色情也許是物化女性的推手──像台灣賣最好的日本A片,其性別關係常見到男上女下體位與強暴情節……然而,這就只能解釋為對女性的汙衊嗎?

此外,社會上也自有一套「性工作者是經濟上弱勢、愛慕物質虛榮的年輕女性」的說法,然而,要色情材料在生活中消滅已是不可能的事,若因為各種固著的想法讓色情淪為禁忌,豈不是有疑惑無人可以討論──為何男優的體力這麼好?女優的高潮、潮吹是真的嗎?為什麼片中和實際經驗不符合呢?

A片後,許多人往往只敢跟密友討論,甚至連親密的男女朋友都不一定能敞開心房,小環境中的意見就難免偏頗,遑論是自行揣測。難道我們有把握:透過A片學到的東西完全沒有負面影響嗎?也許正視色情──在享受意淫歡愉之餘,妥善的處理歡愉的代價,使之不至成為我們的包袱──相信是一條可行的路!



        >>>歡愉的代價暨映後座談會<<<      
  3/27(日) 清華大學 實齋講堂 晚間七點        
   § 未滿十八歲禁止入場,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 §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