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事寫事,沒事捅事!--《基進筆記》期初迎新茶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基進筆記》是一份屬於清大學生的刊物。以「基進的」(Radical)思想、行動為原則,希望促進清大校內的公共討論,並對校內/外議題作出根本的批判。我們創刊於2010年三月。除了月刊《基進筆記》外,發行週報《幹報》,處理校內外即時公共議題。

此外,我們也在校內不定時舉辦座談會,邀請講者共同討論時下公共議題,去年討論的題目包括:「校園民主改革的未竟之業」、核能安全、「誰的百年?誰的校慶?」、農地徵收議題、及竹科工程師過勞死議題。

今年,《基進筆記》秉持著一貫的批判精神,將持續出版刊物、辦理座談、參與行動,促使校園、社會的反省/改變。

歡迎各位新生踴躍參與!
歡迎各位「舊雨新知」前來切磋!

活動流程:

19:00- 19:20 《基進筆記》社團介紹--關於基筆的常見Q&A
Q1:基進筆記與「具國際觀」的思沙龍哪裡不同?
Q2:基進筆記與「溫馨感人」的梅新聞哪裡不同?
Q3:基進筆記與「風中最快樂」的清華電台哪裡不同?
Q4:基進筆記是一群只會搞學運打嘴炮的激進份子嗎?

19:20-19:40 作為一個不「客觀中立」的媒體!--我們的報導議題及立

19:40-20:00 我們面對一個怎樣的校園、與社會?--清大校園議題與社會議題基本分析

20:00-21:00 新生自我介紹、討論未來社團運作走向



基進筆記 BLOG

基進筆記粉絲頁

基進筆記歷來舉辦活動

基進筆記發刊辭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